close

把回憶收藏 2014-07-19  to  2014-07-17 – Cambridge ASP

 P1060163  

 

 

小時後 總喜歡收集些小東西

貼紙 禮物盒上的緞帶 旅店的房卡 50 State Quarters

總是小心翼翼的放進小盒子裡藏進抽屜的深處

 

放著放著也不曾去打開

因為不必開啟盒子也知道裡面有些什麼

 

這一次 我依然將回憶收藏

 


 

帶不走的雲彩 2014.07.19

 

喀拉

喀拉 喀拉

 

是我們拉著行李箱 走在磚石道上

 

你說這段友誼深刻嗎?

不 我說 我們只是彼此人生中的過客

 

你問 天邊那片雲彩帶得走嗎?

不 我答 如他一般 你只能揮揮衣袖

 

你追問 既不留下也不帶走 那算什麼?

我說 這聽起來 跟人生有點相似

 

結業 2014.07.18

 

來自世界各地53個高中生

在這一個城鎮 這一所大學 這一所學院

生活了兩個星期

 

如果你問他們這兩個星期學到了什麼

我想你會聽到53種截然不同的答案

 

親手接下結業證明的剎那

手中沉澱澱的重量 感覺很踏實

 

讓我突然想問

 

為什麼以前 畢業證書是典禮結束後才領到

是一疊燙金紙躺在教務處等著學生 簽收

 

咖啡的故事 2014.07.17

 

我原本不是個愛喝咖啡的人 就算要喝 也是半杯牛奶一包糖

咖啡因讓人維持清醒 這對我是起作用的

但我不會因此想喝咖啡

 

什麼時候開始愛喝咖啡?

在我有了想認真完成的事情之後

在我想要用自己的雙眼看更多的時候

在我一分一秒都不想錯過的時候

 

這一晚 熬了夜

為了完成workshop的最終成品

為了準備隔天的物理和生物醫學專題

為了很多很多

 

其實大可以找個藉口不做

又不是大學會被當 這只是個為高中生設計的暑期課程

 

我做了 而且我慶幸我做了

只因為我想看看 那道門後面 除了成就感 是什麼

 

人生的路上也許會遇到好人 推你一把

但更多的時候 我們只能推自己一把

強迫自己去開啟每一道未知的門 去看門的後面有什麼

 

門後 是一杯飄著白煙的

黑咖啡

 

 


 

一段回憶一個故事

原本以為可以照著日記一字一句寫上來

卻發現自己辦不到

 

好多好多人可以說 好多好多事可以寫 

 只是很自私的 想把最珍貴美好的 留給自己

 

一個人 私藏

 

arrow
arrow

    Jessica.Z.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