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7-05  單飛是什麼樣的感覺

 P1060156  

Departure KHH 19:20 (Taiwan)      Arrival LHR 0620 (UK)


 

2014-06-28

 

這一天是噬菌體小妹(Joanna) 出發的日子

她第一次跟遊學團 EF Cambridge Clare College

一早 家裡就顯得不太平靜

周末半是強迫的督促收拾行李

哀 到頭來還不是我在收

確認過帶團老師的可靠性 也和寄宿家庭打了聲招呼

 

為什麼我要做到這個程度?

過度保護她了嗎? 也許吧

 

真要我隨便找個答案敷衍的話 我說

因為她還小 才13歲

但不管她幾歲 她永遠都是妹妹

 

因為我想確保她快快樂樂的度過三個禮拜的遊學生活

我希望她能跟當初的我一樣

因為我比誰都還要清楚 第一次遊學的經驗

會帶給自己多大的改變…

 

我希望這能成為她人生另一個起點

就像2011年夏天 在Oxford的三個禮拜

開啟了我從台灣看向世界門窗

 

差點兒忘了

這一天 也是我的生日(笑

 

 


 

 

單飛的心情是複雜的

從起初百分之兩百的期待與興奮

到出發前 成了七分緊張三分焦慮

 

會不會趕不上班機 會不會把自己丟在香港 會不會還沒入境英國就被遣返

想像力豐富到出發前晚還做了噩夢

 

幸好一切順利

 

順利有一半歸功於國泰航空的Marco Polo馬可波羅會

一張基礎會員卡讓繁雜的手續快速許多

改天專門寫篇文章分享這個好東西!

 

腦海裡有張清單 列著幾時幾刻該做什麼

Check in 到別 出境 登機 轉機 打電話回家 登機

直到能靜下來感受周遭 思考時

 

已經是

 

三萬英呎的高空上

妳托腮  癡癡看著窗外

問妳 窗外除了藍天和腳下的白雲外還有什麼

妳微微笑

執筆 在日記本上潦草撇下一句

 

Feeling that…it might be a little different this tim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mbridge 遊學團 國泰航空
    全站熱搜

    Jessica.Z.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