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03_192052  

拆包裹!! 這回裡面是從台灣飛來的網球拍和羽球拍 喔喔喔喔喔!

別問我為什麼不再英國買就好XD

 


這星期 冷了 

總是得把自己縮進大衣裡頭 把脖子藏進圍巾底下 帽子蓋住耳朵

好喜歡向手心呼團白霧 再打個哆嗦

 

凹凸不平的磚石道

有時就這樣漫無目的和你走著 沒有人問要去哪裡

好喜歡偷看玻璃櫥窗上的自己 再調皮地笑了

 

書頁 摩擦的聲音

那一家書店那一個角落那一個午後

好喜歡總有人站在同一個書櫃前 找同一本書 再淺淺的笑了

 

從暖暖的室內踏出去 打了個哆嗦


 

BMAT - 用完的腎上腺素

 

要說這禮拜發生什麼事的話 大概就是考完BMAT 用光腎上腺素了吧

也因為這樣 我還真的是一張相片也沒有。

 

不要問我BMAT考得怎麼樣 因為我也不知道 XD 

寫完section 3的essay就完全忘了section 1 & 2發生了什麼事...

 

然後星期三考完後 這星期還發生什麼事 說實在我也不太清楚

套噬菌體爸比的話來說 就是 我把一星期份的腎上腺素用完了

 

話說回來 星期四好像還寫了份挺好玩的數學考題 叫 senior math challenge

好像是英國用來篩選奧林匹亞選手的部分環節 不了解XD 更不了解我為什麼要考XD


 

Remember, remember fifth of November

其實這星期是英國很重要的節日(?) 5th of November

還記得BBC Sherlock第三季嗎? John被綁架 underground有炸彈那一集

記得Sherlock在知道當天是5th of november後帥帥的說了 remember remember嗎? (其實我也不太記得XD印象中應該是這樣)

 

5th of november 是英國的bonfire night 

正確名稱應該是Guy Fawkes Night

由來呢...是因為這個Guy Fawkes在1605年曾經意圖炸毀議會大樓 (記得sherlock裡相似的劇情嗎?)

當然 他失敗了 不然明信片上來美美的的parliament

所以英國人為了 慶祝 他的失敗 

就會在這天放煙火 我其實不太理解為什麼要慶祝

 

簡單來說是這樣啦 不過我相信還有更深層的意義

好比這好像還跟anti-catholic扯上關係

還有在sherlock裡常出現的a penny for the guy似乎也是這麼來的

就是在bonfire night的前一天 小朋友會擺出homemade的 "the guy"人形玩偶

然後向路過的人說 "a penny for the guy" 然後拿錢去買煙火

 

以上來自不具名英國同學口述 XD

 

總之 在劍橋也有很大的煙火慶祝會喔 

轟媽還特別交代她的貓不可以跑出去 是說貓哪聽得懂!

 

對可是注意到了嗎 十一月五日是星期三

星期三我在幹嘛? 考BMAT 

那你覺得考完BMAT會有力氣去看煙火嗎? 當然沒有

我根本直接 睡 死

 

欲哭無淚QAQ


 

憶起那一年聖誕節

 

今天進城去購物 

市中心已經開始有聖誕節的氛圍 雖然主角的大聖誕樹還沒擺出來

 

其實也沒特別要買什麼 只是每次看到可愛的帽子阿 毛衣阿

就會想買兩件 想著回家可以跟小噬菌體一起穿XD

 

物色好christmas special的老媽交代的奶油餅乾 回台灣前再買 :)

 

話說回來 噬菌體小妹 你有想要一個 真正的 聖誕節襪子嗎?

(好想買 可是你好像過了那個相信聖誕老公公的年紀)

 

還記得有遺物聖誕節 噬菌體小妹在 自製的聖誕樹上用注音寫著 

"親愛的聖誕老公公,我想要 blablablablabla " 其中最重要的一項是 自動橡皮擦

所謂自動橡皮擦 約莫七八年前流行過 是真的放電池那種

還記得噬菌體老媽在噬菌體小妹睡著後 提著一大袋禮物進房間

然後很苦惱地問我說 這東西(指電動橡皮擦)我要去哪找XDDD

 

天啊我那時候笑好久


 

 

英國的最低溫只剩下個位數了 就算是噬菌體也快凍僵了

台灣的大家最近好嗎?是否大學期中考快到了 要加油啊!

 

這是一趟追逐的旅程 我們都走著

也許沒辦法牽著你的手一起走 但我會偷偷追蹤你的所有

也許沒辦法給你一個真正的擁抱 但我會在心中一次又一次的為你祈禱 為你加油

 

大家下禮拜見:)

 

 

arrow
arrow

    Jessica.Z.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